全国助老委“养生产业化”座谈会纪实

2009-03-17 17:51:25 aesop 28

全国助老委“养生产业化”座谈会纪实

图片关键词

 2月27日下午,由全国助老委主办的“养生产业化座谈会”在海南省海口市召开。全国助老委顾问、海南省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书记王高海,全国助老委委员、海南省委老干部局常务副局长王旭,全国助老委委员、海南省武警总队卫生处处长乔立雄(大校、医疗技术5级),海南省公安系统功模人员、省摄影家协会副主席吕大俊,海南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公平交易处处长杨广等领导应邀到会。应邀参加座谈会并重点介绍情况的还有封国强、陈达林、刘聃等海南医学院和海南老龄产业、企业界的权威专家。

座谈会上,大家畅谈了海南发展老年养生产业得天独厚的条件,认为海南的优势应该加强宣传,让更多的长者共享健康长寿。大家建议助老委应该牵头做好相关的宣传、协调和组织工作。王高海书记说:“党和政府非常重视民生问题。海南有著名的五指山、万泉河,有最美好的海水、阳光、空气、沙滩、温泉,有最美好的热带雨林和绿色食品,有最纯朴、善良、好客的各族人民。海南能在改善民生方面为国内外广大中老年朋友作出很多贡献。王书记对助老委工作比较了解,他用比喻老干部工作者具有海石花精神的一句话“不因岁月而凋谢,不为欣赏而美丽”评价助老委的同志们为了老干部,十几年来忘我工作的精神。参加座谈会的其他领导同志也分别表示积极支持助老公益事业,为助老工作保驾护航。

全国助老委冯秀春常务副主任主持会议,他说通过两次对美国夏威夷和新加坡、马来西亚的专题考察,十多次对海南的全面深入考察,海南独特的自然风光和人文景观更令人向往,是最适宜中老年人养生长期居住的地方。他说1996年以来就把筹建老干部养老活动场所作为助老的一项重要工作。曾征求中央部委22个老干部局的支持和直接参与,并于1998年3月6日向全国政协递交了专门提案。他特别说明,据2008年底统计,我国60岁以上的老年人已经达到1.59亿,其中离退休人员近5000万。助老委倡导“为国家和社会分忧,替天下儿女尽孝”,相信在全国离退休干部工作系统的支持下,在海南党、政、军、民各界的支持下,一定在助老产业化建设方面发挥好领军作用。助老委要把老年养生产业的大本营设在海南,联合全国养生产业的同仁们,实现全国养生产业服务网络化。要争取政府政策支持,积极创造条件,努力使广大中老年朋友安享和谐幸福的晚年。

助老委副秘书长韩永和、华驰集团兴隆疗养中心副主任王首华同志协助会务工作。(全国助老委公益事业部 供稿)


京ICP备1103959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212
全国助老委办公室:010-63455515 010-63457985 0898-66196217(海南项目办公室) 全国助老委秘书处:010-63455515转8668 地址:北京西城区西黄城根北街21号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助老网

首页
组织
新闻
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