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社会资源 推进优势共享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助老工作委员会召开离退休工作“优势共享”座谈会

2018-01-27 17:22:57 aesop 70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助老工作委员会召开

                                                       离退休工作“优势共享”座谈会

图片关键词

     1月26日,由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助老工作委员会组织召开的离退休工作“优势共享”座谈会在全国人大会议中心举行。助老工作委员会主任、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台恩普主持会议,助老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冯秀春做工作报告,水利部离退休干部局局长、党委书记凌先有做总结讲话。全国政协原委员、光明日报社原总编辑张常海、全国政协第十届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陈州其、中央国家机关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施长恩、解放军原总后军需物资油料部部长李光伦、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原政治委员张云龙、中组部老干部局原正局级副局长孙炳存,安全部、司法部、交通部、国家林业局、国家海洋局、国资委建材、北京卫戍区等离退休干部工作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以及老龄化问题、老干部工作研究专家60多人参加了座谈会。

图片关键词

                                                  助老工作委员会主任台恩普主持会议

  

图片关键词

    冯秀春报告了助老工作委员会工作情况。2017年,助老委以为老干部提供养老服务为宗旨调整了组织,成功举办了喜迎党的十九大文艺演出,激发了广大老干部喜迎盛会、永远跟党走的热情;在北京举行了交谊舞分区友谊赛,在杭州举办了童叟象棋邀请赛;组织了中央部委离退休干部工作系统微信公众号建设交流培训;组织部分老干部局局长考察了北京机构养老和社区养老场所和长垣绿色食品基地。2018年,助老工作委员将举办军民融合文化主题活动,重点推动北京社区示范性养老项目和“候鸟”式互助养老项目,开展老干部象棋公开赛,继续组织中央部委离退休干部工作系统微信公众号建设交流培训,促进互联互通,优势共享,精准服务,更好地对接社会化养老服务资源。


    与会各单位负责同志对助老工作委员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并对新的一年的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图片关键词

     光明日报原总编辑张常海认为,助老工作委员会的工作聚焦养老服务,卓有成效。希望新的一年深入研究老年群体特征,为老同志对接优质、诚信、可靠的社会资源,进一步满足老同志的所需所盼。


图片关键词

     国资委机械离退休干部局原局长焦英辉认为,助老工作委员会一年来为老同志做了大量工作。一是注重服务,想老同志之所想、急老同志之所急,老同志是满意的;二是突出特色,根据老年人需求做事,不断为老同志办好事、办实事;三是关注文化,组织了一系列健康向上的文体活动,满足了老同志精神文化需求。


图片关键词

     国家林业局离退休干部局党委书记、局长薛全福指出,助老委的工作与老干部工作结合,引入绿色发展理念,为老干部部门与养老服务搭建了平台。面对新时代老同志对美好生活的更高期待,希望助老工作委员会继续精准对接社会化养老服务资源,努力满足老同志养老服务需求。


图片关键词

   中央党史研究室离退休干部办公室主任罗世居表示,助老工作委员会工作务实创新,积极贴合老年群体特点,开展了大量有益于老同志身心健康的活动。希望新的一年工作更进一步。



图片关键词

    国家工商总局原离退休干部办公室主任、巡视员袁国栋表示,多年来助老工作委员会做了大量的服务工作,在国家机关老同志中有很高的声誉,希望能够深入研究新时代老同志的需求特点,继续聚焦精神文化、绿色养老服务工作。


图片关键词

   北京海淀区民政局副局长李杰表示,要加强国家机关老同志与北京市惠老政策的联系和对接,更好地为老同志做好服务工作。


图片关键词

    座谈会上,广西尧帝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介绍了健康生态农业养生养老服务项目,广西绿优优农林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欧燕介绍了家庭种植与绿色养老服务项目,攀枝花太阳牧歌乡村酒店董事长唐三元介绍了健康养老场所建设服务项目,河南福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韩国府介绍了绿色有机生态种养殖养老服务项目,钓鱼台食品生物有限公司产品研发中心总监刘永军介绍了预防医学与膳食养老项目。


图片关键词

   凌先有在总结讲话中说,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强调,要综合利用社会资源和社会力量,用好用足各种涉老政策,为老干部提供更多、更好、更便利的服务。要综合利用政府公共服务、政府购买服务、社会优待服务、志愿者服务和市场化服务,帮助老同志解决好家政服务、医疗护理、紧急救助等实际问题。助老工作委员会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将社会各方面的养老服务资源和项目统筹起来,有效对接中央国家机关各部委老干部的养老需求,体现了共享发展的理念。我们要认真贯彻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牢固树立精准服务的理念,努力满足广大老同志多方面的养老服务需求,不断满足老同志对美好生活的愿望。




京ICP备1103959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212
全国助老委办公室:010-63455515 010-63457985 0898-66196217(海南项目办公室) 全国助老委秘书处:010-63455515转8668 地址:北京西城区西黄城根北街21号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助老网

首页
组织
新闻
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