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两会”精神 全面推进助老工作

2020-05-25 23:00:32 aesop 6

学习贯彻“两会”精神 

 全面推进助老工作

5月25日,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助老工作委员会2020年第五次主任办公会议在京召开。全国助老工作指导委员会荣誉主任张元龙、主任台恩普、副主任凌先有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国助老工作指导委员会常务副主任、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助老工作委员会主任冯秀春主持会议,助老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张平、周佳萍、苏玲参加会议。

图片关键词
图片关键词

冯秀春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在全国“两会”召开之际,我们召开这次会议,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全面推进助老工作,很有意义。

会议对全国助老工作指导委员会、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助老工作委员会领导成员进行了调整。会议推举凌先有担任全国助老工作指导委员会主任,翟林萍担任秘书长;苏玲担任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助老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李玉茹担任副秘书长。

图片关键词

张元龙在讲话中指出,今年全国“两会”高度重视养老事业。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有7处提到养老服务工作,充分体现了党和政府对养老工作的高度重视。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两会”精神,抓好贯彻落实。养老事业是一项朝阳产业,是一项充满希望、大有可为的事业。助老工作不仅是为老干部工作、老龄工作拾遗补缺,更是不可或缺,要一届一届地干下去,为助力老干部工作和老龄事业的发展做出贡献。

图片关键词

台恩普在讲话中指出,今年“两会”的《政府工作报告》多处提到养老工作,决定今年上调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提高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按时足额发放近3亿人的养老金,并发展养老服务事业,让我们从事助老工作的同志们深受鼓舞、深感责任重大。建议两委新一届领导成员要在物质养老与精神养老结合、促进老年大学跨越发展、探索老年志愿服务方式、推进传统养老向智慧养老转变等方面下功夫,在助力养老事业发展上积极探索,不断创新发展。 

图片关键词

凌先有在讲话中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爱老助老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全国助老工作委员会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积极承担养老服务的社会责任。要发挥党和国家与广大老年人之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坚持为老干部工作服务、为老龄工作服务、为广大老年人服务的方向。要扩大格局,紧密围绕老干部工作和老龄工作大局,在促进党和国家惠老政策和工作目标任务的贯彻落实上下功夫;要放开眼量,密切联系养老产业,在指导养老投资和养老服务业与老年人高质量养老需精准对接上下功夫;要敬爱致恭,密切联系老年群体,在指导老年人充分享受国家惠老政策利好、根据自己的消费能力和消费需求选择适合自己的养老方式上下功夫。要发挥优势,整合资源,凝聚各方力量,为满足老年人物质文化需求、全面提升老年人生活质量做出应有的贡献。


会议还研究了“百位局长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等工作。  


京ICP备1103959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212
全国助老委办公室:010-63455515 010-63457985 0898-66196217(海南项目办公室) 全国助老委秘书处:010-63455515转8668 地址:北京西城区西黄城根北街21号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助老网

首页
组织
新闻
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