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秀春参加三亚市崖州区康养互助会暨中共支部委员会成立揭牌仪式

2021-01-03 15:19:00 aesop 24

冯秀春参加三亚市崖州区康养互助会暨中共支部委员会成立揭牌仪式

12月29日,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助老工作委员会直接指导下的三亚市崖州区康养互助会揭牌仪式在崖州区举行。崖州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贾鹏,崖州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崖州湾科技城大社区党委书记周显同,崖州区委组织部副部长林海和崖州区政府民政局副局长李萍莅临指导。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助老工作委员会主任兼三亚市崖州区康养互助会会长冯秀春参加并致辞。

图片关键词



冯秀春在致辞中指出:崖州阳光明媚,温暖如春。党和政府历来重视老龄工作,尤其是党的十八大、十九大以来,在国家人口老龄化日趋严重的情况下,目前,国家在体制和政策法规方面,都体现了对离退休人员和全社会老龄人口养老工作的特殊重视。国情决定老年的养老方式。中国90%以上的家庭都适合家庭养老。类似逸海郡这种由全国各地人口汇集的小区,全国各地有很多,是典型的居家养老,同样适合国家的居家养老保障政策。逸海郡属于高尚社区,居住的多数是老干部。互助会首批会员70名,就有近60位干部身份退下来的老同志。天冷后来三亚居住的有中央老领导、部长、将军,局处级干部就更多。这种特殊的养老群体,有不同程度的养老需求。

冯秀春在致辞中强调:中共中央十九届五中全会和最近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都强调养老工作,强调要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全国城乡有社区指导支持和社会力量及物业公司服务配合,才能实现90%以上的居家养老达到良好的业态,才能逐步完善“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医养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正是在全国人口老龄化和国家老龄新政策的新形势面前,三亚市崖州区康养互助会应运设立。康养互助会工作的目标,就是“为党和政府分忧,促会员互助养老”,与所在社区、小区物业形成合力,在推动离退休高端老年消费群体居家健康养生、互助养老方面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

冯秀春在致辞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谈到基层情况时说过,基层是一切工作的落脚点,基层一线是了解国情增长本领的最好课堂,是磨炼意志,汲取力量的火热熔炉,是施展才华,开拓创业的广阔天地。崖州是一方充满生机的热土,也是一处群芳争艳的宝地,又是一个培育人才的摇篮,适合多种人才纵横驰骋。康养互助会的会员都是候鸟人才,适合在崖州区委、区政府、崖州大社区的支持下发挥才能。今后,促进人尽其才将成为互助会的一项重要工作。斗室连天下。通过互助会每一位同仁对国情对社区情况的了解,旨在不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提升自己投身于崖州科技城建设的源动力。今天,崖州区委区政府领导将同时为我们康养互助会的党支部委员会揭牌。互助会首批入会的会员里,有中共党员52名。大家都是来自祖国四面八方的有志之士,每个人都有积极奉献的心愿,可以和大社区候鸟人才的需求无缝对接。大家要珍惜这一参与社会、实现梦想的发展契机,不忘初心,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从而为崖州、为三亚、为海南、为伟大祖国积极奉献我们的光和热!

冯秀春在致辞中强调:万分感谢区领导和相关工作部门的全力支持!民政局佘局长和同志们及时指导互助会办理登记手续,并选择7月1日这个非常有意义的日子给我们颁发了登记证;逸海郡物业公司支持我们为业主服务的愿望,多方提供便利;崖州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大社区党委周书记及所属员工及时组织志愿者联谊和参观学习,使我们更好的认识了崖州,开阔了眼界;区委组织部林部长积极协调,破例支持,才促成今天活动的圆满!还有,互助会在册的70位会员,都是热烈响应和决心致力康养互助公益事业的积极分子;再有,经全国助老委海南工作顾问、康养互助会首席顾问吕长岐同志协调,三亚睿智国研科技公司董事长和总经理给互助会赠送了在小区内最大的彩电,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助老工作委员会为全体会员赠送电脑、彩色打印机和揭牌仪式随手礼。

图片关键词

参加揭牌仪式的全国助老委海南工作顾问、崖州区康养互助会吕长岐首席顾问在致辞中深情的回顾了昨天的历史,大家响应党和国家一系列号召,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奉献了聪明才智,青春热血,成为各个领域和行业的佼佼者。他又动情的说,今天,由于几十年的风霜雨雪,积劳成疾,大家不耐寒了,离开北风萧萧、雪花飘飘的寒冷之地,来到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温暖之乡,开始了半年之久的康养之旅。他还畅谈了明天,希望大家为了不让子女牵挂和分散工作精力,一定做好健康养生,这就是为家庭、家族和社会的最大贡献!

图片关键词

崖州区领导,参加为康养互助会和会党支部揭牌的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崖州湾科技城大社区党委周显同书记讲话中在强调党建工作时指出,崖州区康养互助会党支部要着眼康养党员离家不离党组织,注重把党组织建在康养产业链上,进一步激发康养党员归属感和康养产业发展。要引导康养党员亮明身份,结合康养产业的优势,积极宣传康养产业,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要坚持构建以党的建设为龙头,党组织、党员共同参与的党建工作新格局,打造更适合长者的新型养老模式。

图片关键词
图片关键词

三亚市崖州区康养互助会暨中共支部委员会成立揭牌仪式是由会领导成员张一岭同志主持的。

揭牌仪式后,区领导和互助会领导骨干合影留念,并在小区参观了会员太极拳表演和歌舞演出。

图片关键词
图片关键词
图片关键词

中组部原老干部局局长、机关党委委员孙炳存电话祝贺并题词鼓励。

图片关键词

康养互助会副会长、四川省邛崃市原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寿石题词勉励大家。

图片关键词


京ICP备1103959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212
全国助老委办公室:010-63455515 010-63457985 0898-66196217(海南项目办公室) 全国助老委秘书处:010-63455515转8668 地址:北京西城区西黄城根北街21号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助老网

首页
组织
新闻
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