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压病人的保健

2008-04-18 09:53:41 aesop 15

高血压是微循环的小血管堵塞,血流不畅引起血压升高,所以关键要舒通血管、改善血液循环。血管堵塞是由血管内壁沉积的血脂、血液垃圾过多造成的。所以应该及时补充足量的不饱和脂肪酸 ----- Ω 3 脂肪酸。它能够平衡体内的饱和脂肪酸,降低血脂、舒通血管从而降低血压

  高血压病人一定要保持情绪稳定,切忌生气、发怒等。我们知道各种药都会有毒副作用及依赖性和抗药性,都会对脏器有不同程度的损害。所以我们建议您在选择药品时,一定要选择一些无毒副作用的保健食品为佳。坚持一段时间一定有不错的效果,不愁血压降不下来。再也不会被它所困扰。

  降血压呼吸调整法:

  具体方法:每天坚持至少做 30 分钟的深呼吸 ( 多作不限 ) ,即呼吸 6 次 / 分钟,一呼一吸 10 秒钟。一般 3 到 6 个月均有不同程度的血压下降。如偶有外界因素 ( 如情绪激动等引起 ) ,也可选择此方法调整,对忽然升高的血压也有降低作用。这些运动您回去一定要坚持做,且循序渐进。

  降压粥:

  大蒜粥 紫皮大蒜 30 至 50 克,粳米 100 克 。将大蒜皮放沸水中煮 1 分钟左右后捞出,再将粳米放入煮蒜皮的水中煮成稀粥,然后将蒜放入,同煮为粥即可服食。每日 1 至 2 次。功效:具有 软化血管、降血压、降血脂 等作用。

  何首乌粥 何首乌 30 至 50 克,粳米 50 克 ,大枣 5 枚。先将何首乌放入砂锅内,加清水适量煎服浓汁,去渣后与粳米、大枣同煮为粥即可服食,可加冰糖适量调味。每日 1 次。功效:此粥具有 降血压 等作用。

  甜浆粥 新鲜豆浆 500 克 ,粳米 50 克 。将粳米淘洗干净后,与豆浆一起煮粥,粥成后加冰糖适量,每日 1 至 2 次。功效:具有健脾、补虚等作用,适用于年来体弱、营养不良者,对 动脉硬化、高血压、冠心病 有较好的防治作用。

图片关键词

老年人的科学配餐

营养学家把老年人的科学配餐总结成 “ 一二三四五六 ” ,非常便于记忆。
每天喝 “一”杯牛奶。可选择低脂肪或脱脂的鲜奶、奶粉、淡奶。
每天吃 “二”个水果。一般水果均可。最好是橙子,一个橙里所含的维生素C,已足够老年人一天的基本需要。
每天吃 “三”碗五谷类的食物。如米饭、面食、杂粮等,最好不要用油炒。
每天最少喝 “四”杯流质。如白开水、茶水和汤。充足的水分帮助胃蠕动,防止便秘。
每天吃约 “五”两( 250克 )肉类,或者海产品,或者豆类。尽量少吃肥肉。
每天吃 “ 六 ” 两( 300 克 )以上的蔬菜。蔬菜含纤维素,利于通便。尽量吃绿叶菜。

京ICP备1103959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212
全国助老委办公室:010-63455515 010-63457985 0898-66196217(海南项目办公室) 全国助老委秘书处:010-63455515转8668 地址:北京西城区西黄城根北街21号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助老网

首页
组织
新闻
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