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登长城友谊赛组委会主任办公会议纪要

2008-04-16 15:38:51 aesop 19

纪念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
首都老干部攀登长城友谊赛
组委会主任办公会议纪要
  为做好纪念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首都老干部攀登长城友谊赛活动的筹备工作,组委会于6月7日召开了主任办公会议。参加会议的有:组委会主任、中国长城学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董耀会,组委会主任、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王铁城,组委会副主任周绪银、徐淑惠、冯秀春、蒋慧娟、侯又白等。组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冯秀春主持会议,组委会副主任周绪银汇报了前一阶段友谊赛活动的筹备情况和下一步的工作安排。组委会主任董耀会、王铁城分别在会上讲了话,并对友谊赛活动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一致认为,友谊赛活动前一阶段的筹备工作,在中央、国家机关部委、驻京部队和北京市等各单位领导和老干部部门的重视和支持下,取得了很大进展。军地许多单位积极报名参赛,组队工作已初具规模,特别是组成了老将军队、抗战老战士队,很具特色。已组织两批队长现场考察培训,使多数参赛队了解掌握了友谊赛的路线和全部活动安排,坚定了共同搞好友谊赛活动的信心。
  主任办公会对友谊赛下一步工作进行了研究,作出了决定。具体安排如下:
  一、继续做好组队和第三批队长考察培训工作。组队工作于6月底结束。已报名的参赛队确定好队员名单,并于6月底前将名单报送组委会办公室,以便编排参赛人员名册。欢迎未报名的单位积极报名参加友谊赛活动。第三批队长现场考察培训工作于6月下旬举办。这是最后一批培训工作,凡未进行实地考察的单位全部参加。
  二、举办好友谊赛启动仪式。友谊赛活动的启动仪式拟于7月5日在钓鱼台国宾馆召开。届时邀请中央领导,中央、国家机关、驻京部队老领导、抗战老战士,中央、国家机关和驻京部队老干部局(处)领导出席,全体参赛队和有关企事业单位代表参加。在6月底前完成启动仪式的各项准备工作。组委会统一制做队旗,为全体队员统一制做帽子。
  三、组织好预赛工作。友谊赛预赛于启动仪式后在响水湖长城风景区举行,7月中旬前完成。预赛分三批进行,届时提前以抽签方式决定参赛顺序。在预赛前召开队长会进行具体安排。组委会组织好安全救护组,落实大学生志愿服务队,会同响水湖旅游有限公司做好食宿和组织赛事的各方面物质准备,确保预赛顺利进行。
  四、召开老干部纪念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座谈会。8月中旬召开老干部纪念座谈会,邀请参加过抗日战争的老将军、老战士及其子女和参加友谊赛的老干部代表参加。回顾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全国人民英勇抗击侵略者的光辉历史,弘扬中华民族不屈不饶、自强不息的爱国主义精神,使抗战精神代代相传,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五、做好决赛和闭幕式的筹备工作。友谊赛决赛拟于8月25日上午在怀柔慕田峪长城风景区进行。预赛中产生的10个优胜队参加比赛,通过决赛产生前三名。老将军队、老部长队、抗战老战士队、老艺术家队、老教授队、老局长队参加攀登长城活动。同日上午,决赛结束后即举行闭幕式。闭幕式在慕田峪长城的平台上举行。闭幕式拟邀请党政军各界领导同志、有关单位老干部局(处)领导出席,各参赛队的全体老干部和有关企事业单位代表参加。
  六、搞好新闻报导工作。组委会成立新闻报道组,负责做好友谊赛的宣传报导工作。友谊赛启动仪式、预赛、决赛、闭幕式和老干部纪念座谈会,均邀请中央电视台、北京电视台、凤凰卫视、阳光卫视、新华社、人民日报、北京日报、北京晚报、中国老年报、中国老年杂志、退休生活杂志等20多家新闻媒体进行现场采访报道。并做好网上宣传工作,将纪念活动的情况在长城网(www.chinagreatwall.org )、助老工作网(www.zhulao.org)等网上进行宣传。
  七、切实做好纪念活动的安全工作。这次纪念性的友谊赛活动,历时两个月,涉及多项活动,参赛人员多且主要是离退休老干部,务必做到安全第一,万无一失。在挑选队员、比赛现场、食宿安排等各个环节,采取强有力的安全措施,做好医疗保障、交通防火等工作,确保纪念活动圆满成功。
纪念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
首都老干部攀登长城友谊赛组委会
2005年6月9日
送:组委会名誉主任、高级顾问、主任、副主任
  中央和国家机关、驻京部队、北京市、有关企事业离退休干部工作部门
图片关键词

京ICP备1103959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212
全国助老委办公室:010-63455515 010-63457985 0898-66196217(海南项目办公室) 全国助老委秘书处:010-63455515转8668 地址:北京西城区西黄城根北街21号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助老网

首页
组织
新闻
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