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登长城友谊赛组委会制定确保活动圆满成功的安全措施

2008-04-16 15:41:40 aesop 17

纪念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
首都老干部攀登长城友谊赛
组委会制定确保活动圆满成功的安全措施
  纪念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首都老干部攀登长城友谊赛活动在中央国家机关和驻京部队老干部工作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其筹备工作已全面展开。全国人大副委员长、中国长城学会会长、组委会名誉主任许嘉璐听取了首都老干部攀登长城友谊赛筹备工作情况的汇报,对此作了重要指示。他指出:根据中共中央关于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的通知精神,中国长城学会要结合长城的特点大力开展多种形式的纪念活动,宣传长城文化,弘扬中华民族热爱和平、英勇不屈的爱国主义精神,激励全国人民振兴中华。中国长城学会和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决定举办纪念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首都老干部攀登长城友谊赛活动,有着重大的政治意义,符合中央精神,一定要精心组织好。他特别指出:参加这次纪念活动的都是老干部,尤其是抗战老战士年事已高,要周密安排,采取得力措施,确保安全,做到万无一失。
根据许嘉璐副委员长的指示精神,组委会对这次友谊赛活动的安全工作进行了认真研究,决定采取8项安全措施,以确保活动圆满成功。
  一、组织参加活动的单位把好老干部身体关。老干部队的队长由本单位老干部局、处的在职干部担任,副队长为医生。凡参加友谊赛的老干部,经医疗单位确认身体健康。任副队长的医生随时掌握本单位老干部的健康状况。
  二、预、决赛路线适合老干部攀登特点。响水湖长城预赛路线为156米,243级台阶,赛程2分钟左右。慕田峪长城决赛路段180米,比较平缓,赛程约2分钟,上下均坐封闭式缆车,老同志的身体都能承受。
  三、让老同志精力充沛地参加比赛。在进行预、决赛时,参加友谊赛的老干部在头一天下午到达,在长城风景区住宿一晚,使老干部得到充分地休息,第二天上午10点前结束赛事。
  四、组委会成立安全救护组。由第二炮兵后勤部卫生部原部长连汝安任组长,挑选3名有老年病经验的医生,配备所需药品和氧气,随预、决赛全程服务。怀柔区医院1名副院长为副组长,安排1辆救护车在现场保障。
  五、组织青年志愿者现场服务。为确保老同志比赛途中安全,组织20名大学生志愿者服务队,在预、决赛现场为老干部服务。
  六、请怀柔区公安、卫生部门协助搞好安全。公安局派警察进行现场安全、防火检查,维护交通,保障安全。卫生部门对保障生活的餐厅进行卫生检查,防止食物中毒。
  七、给队员上保险。为了防止意外,组委会为参加友谊赛的全体队员在预、决赛期间上人身意外保险。
  八、引导老干部突出参与纪念活动、重在增进友谊。举行攀登长城友谊赛,主要在于纪念抗战胜利活动,友谊第一,在成绩计算上侧重于集体,在奖项设置上惠及全体老干部。

纪念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
首都老干部攀登长城友谊赛组委会
2005年6月6日
送:组委会名誉主任、高级顾问、主任、副主任
  中央和国家机关、驻京部队、北京市、有关企事业离退休干部工作部门
图片关键词

京ICP备1103959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212
全国助老委办公室:010-63455515 010-63457985 0898-66196217(海南项目办公室) 全国助老委秘书处:010-63455515转8668 地址:北京西城区西黄城根北街21号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助老网

首页
组织
新闻
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