唠叨,是妻子为丈夫谱谈的爱情曲

2008-04-18 10:03:26 aesop 41

  爱唠叨也许使女人的"天性",我那位灰发蒙蒙的妻还是依然如故,一进家总是无拘无束地先打开那特制的嗓门闸,伴随着锅碗瓢盆的交响乐,无休止的吹唱起她那没有标上音符的"唠叨曲"。对唠叨,有两种评说,一是"家庭的噪音",一是"家庭的福音"。找来理由舍妻的我,自然也就认同了前一种。

  妻走了,唠叨不存在了,"噪音"也随之消失。然而,自己自得自乐之后,又回神过来,发现书房里象是有"鬼子"前来操杀过,床铺上也象是曾有过鸡狗前来筑巢盘窝。一番思忖,渐渐明白当初的认同是弥天大错。然而回过头来认同后种评说,盼妻唤妻为我唠叨又为之晚唉!
静林幽山中有蝉噪鸟鸣,才会使人获得悦耳优美动听的享受,"两人世界"里有妻唠叨,才会给恬静的家庭带来生机活力。离异妻的朋友,你对无妻半边家,无妻"噪音"的那段冷清乏味的日子又过的怎么样啦?

  说实话,妻子爱唠叨,是因为她不甘心只做附庸于你的女奴般的女人,还希望做一个为你承担责任的你的主妇女皇。若你能善解她唠叨的苦衷,即便做了你的奴仆,她也心甘情愿,她也无怨无悔。

  细细想来,也就明白,现实生活中不爱你的女人哪能为你唠叨?哪有爱你疼你的妻子不为你唠叨?显然,唠叨是爱夫的女人疼夫的心声,是爱夫女人为"两人世界"带来的福音。

  细细听来,就更明白,每当清晨,窗扉上透出乳色天光,你仍然恋恋不舍爬出梦乡时,是妻为你摇响唠叨的"起床铃";每当下班归来,你正躺在沙发跷起"二郎腿"嘴叼香烟大口大口的过把瘾时,是妻为你拨动唠叨的"进餐传呼机";每当夜深人静,你还在书房伏案翻书弄墨时,也还是妻为你发出唠叨的"熄灯信号"。这唠唠叨叨的外表形势是怨,而内里蕴含的却是爱。

  女人的唠叨包容着丈夫、家庭的方方面面,当书房里笔墨纸张杂乱时,有她的唠叨;当饭菜冰凉,等你未归时,有她的唠叨;米缸漏底,煤气罐漏气时,也有她的唠叨。然而,这唠唠叨叨里分明有其朝朝暮暮的恩情,分明有其疼夫爱家的苦心。

  再试想想,假如她拖着疲惫的身躯下班回来,很想躺下疏松疏松筋骨,但书柜灰尘碍眼,烧焦的"过滤嘴"泛出烟缸,换下的衣裤满床头,餐桌上残羹剩汁一片狼籍,她能不唠叨?唠叨几句又有何妨?某种意义上,女人唠叨是为男人的不唠叨牺牲,是为男人的事业成功奉献。没有女人在家里"唠叨",没有妻子在家里奉献,哪能有男人在事业上的成功和发展?

  虽说男人的成功也有妻子的一半,但是唠叨还是有度为最好,作为人妻的女人,使用唠叨这武器应尽量节约,注意适度,不然,不仅会烦人恼人伤人,而且还可能会引发"家庭战争",甚至可能会酿成家庭破裂的悲剧。不过与其说唠叨烦人恼人伤人,倒不如说厌听的大男人们太缺乏忍耐心罢了。既然唠叨是女人疼夫的心声,是妻子对家务劳累的一种排解,那么,男人大丈夫为何就不能来个逆来顺听,细细品尝,细细筛选,从中摄其精华,去其糟粕,为我所用呢?若能如此,女人唠叨非但对男人无害,反而有益,你就会品出妻子的唠叨里有回味无穷的芳香,你就会掂量出妻子的唠叨给你带来多大幸福,多深爱情的分量。因此,男人无须为唠叨烦恼,无须为唠叨动肝火。唠叨无妨,只要闻者学会善听,学会体验,学会回应化解,唠叨也就给你的家庭带来欢乐和生机。若是唠叨一旦超度,撩起了你的怒火,你也就不必急于向外宣泄,先暂且咬唇强忍,然后巧顺妻的心扉,吐一句令其破涕为笑的幽默妙语予以回应,妻也就哈哈完事,至此,唠叨也比为大笑化解。

  丈夫不在家,女人很少唠叨。女人唠叨,使她要在丈夫面前无拘无束地,一览无遗地表达自己,暴露自己。在这表达和暴露忠,是她向丈夫传递感情。

  向丈夫证明自己对丈夫的真诚,对丈夫承担了责任。浅而易见,唠叨又是女人呼吸心跳的强音,又是女人为丈夫谱弹的"爱情曲",又是女人推销自我,吸引丈夫注意的重要方式。男人一旦学会用女人的心去理解、去品位、去同情妻子的唠叨,并踏着锅碗瓢盆勺交响的节拍参与她谱弹这首"爱情曲",你就会进入一种超凡脱俗,悠悠自慰的情境,这时,那"家庭噪音"就会成为你家庭的福音。

  于是,已舍去了"唠叨妻"又盼能有妻为我唠叨的人的渴求,也许就不只是我一个人了。

京ICP备1103959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212
全国助老委办公室:010-63455515 010-63457985 0898-66196217(海南项目办公室) 全国助老委秘书处:010-63455515转8668 地址:北京西城区西黄城根北街21号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助老网

首页
组织
新闻
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