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砍80岁老人保姆涉嫌抢劫

2012-11-08 17:26:45 aesop 12

  本报讯(记者王蔷)一保姆自称家庭困难,向八旬老人借钱,被拒绝后竟持菜刀砍伤老人头部。日前,被控抢劫罪的王厚霞在海淀法院出庭受审,她在庭上痛哭流涕地辩称自己不是抢劫,只是故意伤害。但检方认为她的说法没有证据证实。


  59岁的王厚霞从安徽来京后以当保姆和打零工为生。在法庭上她的情绪始终不稳,称自己因患癌症,脑子糊涂,耳朵也不好,对法官的问话总听不清。但检察官宣读证人的证言时,她却几乎每句话都反驳。


  事发在今年4月,王厚霞在一家劳务市场结识了找保姆的81岁老人赵某,当时她对老人说自己欠了三千元的债。王厚霞称,几天后赵大爷打电话让她去当保姆,到家后还从身上掏出了三千元递给了她。“他让我拿着这钱去还债。”王厚霞感谢后就接过来放进自己的包里。但没想到,之后赵大爷接了家人的电话后表示又不想雇佣她了。


  “我没地儿去,如果你撵我走,我就死在你家!”王厚霞称她被老人撵到了厨房,便抓起厨房里的菜刀,砍了老人几刀。


  检察官出示了被害人赵某的证言。赵大爷称,事发前3天他曾经带王厚霞回家试过工,但后来不太满意,便没有雇佣王厚霞。案发当天,王厚霞又来到他家,自称其母亲去世了,弟弟得了精神病,想跟他借三千元。赵大爷予以拒绝,王厚霞恼羞成怒,从他上衣口袋里抢走了三千元,还从厨房找了一把菜刀砍他。赵大爷高声呼救,住在隔壁的女儿跑出来,拦住了意欲逃走的王厚霞,并打电话报警。此时,老人的头部已被刀砍了五六下,后来缝了40多针。经鉴定,赵大爷的头部、手部被砍伤,伤情鉴定为轻伤。


  “我不会撒谎,我已经得癌症了,”王厚霞在法庭上呜呜地哭了起来,始终辩称自己不是抢劫,就是拿菜刀砍了老人。


  检察官介绍,经查王厚霞确实患过鼻咽癌,但目前已康复,有5年未复发。王厚霞的说法并没有证据能证明,检方认为她的行为已经构成了抢劫罪。此案未当庭宣判。(文中被害者姓名为化名)




        ——摘自《北京晚报》

京ICP备1103959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212
全国助老委办公室:010-63455515 010-63457985 0898-66196217(海南项目办公室) 全国助老委秘书处:010-63455515转8668 地址:北京西城区西黄城根北街21号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助老网

首页
组织
新闻
政策